English

四川内江发生沉船事故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2月20日电四川省内江市境内沱江猫儿寨附近江段昨天发生了客货船相撞事故,打捞死难者和善后工作今天仍在紧张进行。据市中区政府公布的最新数字,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至少3人失踪。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由于这一江段江心有一个小洲——杨家河坝,江流突然变窄,水流湍急。沉船搁浅在距岸不远处,两岸有大量群众围观。据目击者称,两船相撞时,客船被撞得连翻两滚后,被江水冲至浅滩,船上乘客纷纷落水。附近群众立刻自发救援,白马镇、内江市市中区闻讯后也迅速组织抢救。

今天,出事点下游约一公里的江面上,有十几艘大小船只打捞遇难者遗体。据“12·19沉船事故”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在昨天打捞起4具遗体后,今天上午又打捞出一具遗体。经过工作人员逐村逐户反复核查,已有3人被确认下落不明,生还的可能性很小,他说失踪者还有可能增加。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目前初步认定是一起责任事故。客船船主、内江市市中区沱江乡人曾令才被暂时留在港监部门接受调查。

死难者大部分是市中区沱江乡甘家渡村人。据了解,目前家属情绪较为稳定,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